2017年9月7日 星期四

Smash Up 大殺四方 - 介紹&開箱&勘誤

Smash Up大殺四方

                                                                     (圖源取自MYBG)
人數:2-4人
時間:45分鐘


*勘誤啟示(20171013)
新版的微型機阿爾法號能力正確為-持續能力:場上每有一個微型機會使微型機阿爾法號獲得+1戰鬥力。你的所有隨從均視為微型機。



這款遊戲是前陣子在網路上看到該代理商正在進行促銷所淘來的,早在4.5年前就可以找到納吉姆大或cwl大的介紹文,而在去年中文版發售時也可以看到納吉姆大又特別寫了篇介紹文還有alvinns大的介紹,所以對這款遊戲是特別有印象,故看到這次的大促銷也就入手了。果然這款遊戲沒讓我失望,是款有趣好玩的遊戲呢,下面就讓我來做個開箱介紹一下唄。

包裝滿用心的,還加了些泡棉。
盒子沒有什麼損壞到,內容物也很單純:一本說明書一張分數token版跟八疊種族牌、一疊基地牌。



遊戲流程

上圖就是我根據規則大致做出來的簡略回合流程,這裡提一下大家可能比較容易忘記的,在遊戲設置的時候每位玩家抽五張牌,若這五張牌沒有隨從卡的話可以向其他玩家展示,並重抽五張當起始手牌,第二次重抽得牌就不能再換了。另外可以看到上圖中檢查計分那裏我刻意在做出了計分前後的標誌,原因是某些卡牌上會寫"在一個基地計分前"指的就是這個時間歐。然後如果你在"計分前"打出了某些卡使得該基地部隊戰鬥力低於爆破臨界值也不會影響該基地要計分這件事,差別就在名次可能會被你影響到這樣。

心得

這款遊戲出乎意料的好玩呢!!同伴們也對它讚譽有加,簡單直覺的流程將遊戲精華聚焦到了卡牌與卡牌間的互動,而你也不用考慮太多你的牌基本上就兩個種族加起來的40張,另一點-遊戲獲勝這方面該遊戲是先獲得15分者獲勝,而獲得分數的方法只有基地爆破時才能得到(當然基本版中外星人有個隨從可以直接獲得分數)。這兩點我認為對新手玩家來說不會太複雜,教學時提到遊戲勝利時可以說反正就是盡量打爆基地從中獲得較多分數。這樣讓他們心裡有個底。說一下我這版是官方說的重印版,我沒有看過之前的中文版故不知道改了什麼(只知道他們把騙術家改成了小妖精),整體說明書看來還是滿清楚明瞭的,名詞解釋都還算到位。當然若你還是看不懂的話可以上網搜尋,不少前輩做過此款遊戲的卡牌翻譯。最後提一下我認為不好的地方,第一點是他的牌背印上中文名稱導致不好跟英文版的相容(當然你可以用有色牌套解決此問題),第二點是豐富度,基本版的八個種族若四人遊玩的話就要全下了,遊玩個幾輪後就會感覺好像有點不夠。好在代理商信誓旦旦的說第一個擴充馬上就要與大家見面了!!(雖然有聽說他去年也這樣講xD),而確定出擴充也是我買這款遊戲的最大主因。最後推薦給你這款有趣好玩互殺刺激的遊戲。
                                     (遊玩過程)                            (圖源取自MYB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